新闻 | 我组三位硕士生参加 AIS 2023 会议并作报告

2023-06-30

近日,由中国中文信息学会青年工作委员会主办、MLNLP和智源社区支持、国防科技大学和中南大学联合承办的ACL-IJCAI-SIGIR顶级会议论文报告会(AIS 2023)在湖南长沙举办。

ACL、IJCAI和SIGIR是自然语言处理、人工智能和信息检索领域的顶级国际学术会议。AIS顶级会议论文报告会是由中国中文信息学会青年工作委员会主办的系列学术活动,自2017年起已连续成功举办六届,累计吸引了数千人参会。会议邀请被三大顶级国际会议录用的文章作者进行报告交流,旨在加强国内相关学者之间的交流,为国内学者和研究人员提供更快速更便捷的学习机会。同时,为不能参会的人员提供学术学习分享平台,促进人工智能相关领域研究的发展。

我组硕士生崇瑞宁、刘鑫、王誉杰三名同学参加了此次会议。

会上,崇瑞宁同学在Spotlight环节就其在ACL 2023被录用的论文《Leveraging Prefix Transfer for Multi-Intent Text Revision》进行了展示与报告。该研究围绕多意图文本修订展开。通过精心设计的前缀迁移机制,模型可以最大限度地利用各种编辑意图的知识,并在验证数据集上取得了优秀的性能表现。